正在阅读:【文艺工作座谈会5周年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尚长荣:走进传统 走出传统
首页> 文化频道> 独家策划 > 正文

【文艺工作座谈会5周年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尚长荣:走进传统 走出传统

来源:光明网2019-10-15 15:37
  编者按: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文艺擘画了新的蓝图。

  “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的有关论述和要求,今年6月至8月,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策划制作了“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推出了一批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做出重要贡献的文艺名家的短视频、微动漫、H5等网络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5周年之际,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联合光明网推出“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通过一批长视频,充分展示文艺名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继承传统,努力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融入时代和人民,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尚长荣,守传统,却又不拘于传统,先后主演《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等新编历史剧,为古老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拓出了一条新路并产生了巨大影响。他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路前行的历史见证者,更是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代表性艺术家。

  2014年10月15日,尚长荣参加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文艺繁荣的一个指针和激励。听了这个讲话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腰杆硬了,心里头有了主心骨了,干志增强了。现在是最好的时期,民富国强,希望文艺工作者们多一点干劲、多一点奉献,学懂、弄通、做实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