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电影质感喜获口碑,“寻瓷篇”再起波澜
首页> 文化频道> 观察 > 正文

《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电影质感喜获口碑,“寻瓷篇”再起波澜

来源:光明网2020-05-26 17: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自5月10日开播以来,《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以其紧凑跌宕的剧情,精彩绝伦的演绎,获得众多网友的盛赞。《鉴墨寻瓷》舍弃国内悬疑剧老旧的拍摄套路,通过古今穿插的叙事方式,将古董文物背后的典故巧妙呈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鉴墨寻瓷》的另一看点在于最大程度对原著的还原。相对比第一部播出时较大的剧情改编和粉丝争议,第二部邀请马亲王进行剧本创作也算是给原著党喂了颗定心丸。

《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电影质感喜获口碑,“寻瓷篇”再起波澜

  《鉴墨寻瓷》由北京文心优品投资基金联合出品的一部悬疑电视剧,更是由费振翔执导,管虎监制,原著作者马伯庸亲自操刀剧本的一出年度大戏,非常值得一看。北京文心优品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专注于境内外影视全产业链以及相关衍生行业,包括IP开发、影视制作、影视发行、院线、影游联动、动漫及衍生品等行业的企业及项目。

  高能剧情跌宕起伏,实力演员演技在线

  故事以真假《清明上河图》为引子,牵出了一个惊天迷局。具体讲述五脉前世恩怨纠葛、许愿联手幕后BOSS“老朝奉”揭开《清明上河图》真相等精彩的故事。本剧36集的制作长度和第4集就切入主线的叙事节奏,也打消了观众担心制作注水和情节拖沓的疑虑。剧情设置高能跌宕,有古董收藏中的各种陷阱和风险,也有文物收藏中发生过有趣的历史故事,信息量大且错综复杂,但导演通过特有的叙事方式将各种信息得以影像化的呈现,完美还原了原著

  一个好的剧本,不能缺少优秀的演员。否则一部经典就可能沦为观众们茶余饭后的槽点。

  夏雨饰演的本剧主人公许愿依然保持第一部的演技水准,在第二部开篇快节奏的剧情发展中,不爱揽事的典型小市民,老北京青年烟火气,与奸商互有来往的精明以及意识到落入圈套后的自责愧疚等形象的呈现,为观众塑造了一个吊儿郎当没正行但又极具正义感和使命感的有血有肉北京小青年。

  至于药不然和黄烟烟,演员换血势必意味着对比,药不然作为书中老朝奉阵营“卧底”式的存在,就是又要有江湖气,又能够博学正经,通吃黑白两道。魏晨版药不然虽少了乔振宇版的几分雅痞气质,但其本身的气质和形象,将药不然的那股正邪难辨和带着痞气的公子哥儿范儿,演绎地淋漓尽致,观众对他的表现盛赞有加,称之为贴合原著。尤其是剧中回忆里那段他原本颓废自暴自弃,到接了电话眼神转变之精妙,让许多人眼前一亮。黄烟烟的选角是《龙岭迷窟》的阿丽亚,虽然许多观众对于黄烟烟从冰山美人到市井大妞的这种转换难以接受,但不得不承认,阿丽亚将黄烟烟演绎成了一个有血有肉,更加真实的女人:活脱脱是一个在北京长大的爽朗的北京姑娘,接地气,磊落直爽,嘴上没溜,有点俏皮。

  创作态度源于初心,电影质感喜获口碑

  《鉴墨寻瓷》秉承第一部脚踏实地不落俗套的创作初心,除了剧情和人物之外,整部剧的色调和质感以及拍摄方式都给人一种大制作电影的直观感受,费振翔导演延续了《怒晴湘西》、《龙岭迷窟》的悬疑感,对《鉴墨寻瓷》的画面、构图和音乐节奏都把握得更到位,给观众身临其境之感。

  无论从电影质感到场景布置,都可以看得出《鉴墨寻瓷》是极其用心,比如胡同串子的烟火气、马叫声、厮杀声以及古董道具的布景和氛围营造,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考究,再加上几场精心设计的追逐打戏也十分精彩刺激,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观众口碑爆棚,成为这个动辄就口碑扑街的影视时代的一抹亮色。

  随着《鉴墨寻瓷》的网络热播,上半部“鉴墨篇”已然落定,下半部“寻瓷篇”再起波澜。届时,观众势必对《鉴墨寻瓷》生出更多趣味,也会有更多人一起入局“鉴墨寻瓷”。(秦薇)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