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首页> 文化频道> 文化产业 > 正文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来源:光明网2020-04-30 14: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4月29日,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春季)(以下称:2020春交会)进入第四日。《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小大夫》剧组依次亮相直播间,为网友奉上精品好剧大餐;“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正式收尾,在交易会官网发布终审名单,给观众带来了新期待与新展望;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立“影视精品项目库”,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再次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尽管2020春交会已逐步进入倒计时,但网友热情依旧,对影视行业的关注度持续不减。截止到29日下午15时,各主体活动累计点击量已达 608万次。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联手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成立“影视精品项目库”

  4月29日上午9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影视精品项目库”正式启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瑞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峰出席了签约仪式。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必将为北京新视听奉献一份力量,为云端交易会增添一笔重彩,并就推进“影视剧精品项目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秉要执本,向创作端发力。要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把住精品源头,引导优质内容创作。二是关口前移,向储备端发力。要坚持题材规划、立项创作、备案审查“三个关口前移”,提前规划、提前“吹风”、提前介入,进一步完善种子库、项目库、片单库。三是靶向攻坚,向精品端发力。要紧紧扭住审批审查、孵化转化、评优评奖“三个环节”,降低时间成本、孵化风险,提升精品转化率,推动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当前,在影视行业资金紧张、且与疫情叠加的现状之下,北京市广电局与北京国际信托又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北京国际信托将紧密配合北京市广电局精品项目帮扶机制,共同推出“影视精品项目库”,用以征集、孵化精品影视剧剧本,发挥北京国际信托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提供资金支持并帮扶建立版权销售渠道,提供专项资金用于相关剧本的帮扶,预计在未来3年中达到约5亿元的规模,用政策和金融的支持,鼓励创作,孵化更多优秀剧本,创作更多精品影视作品。

  “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名单出炉

  《香山叶正红》《国家情怀》等20部作品入选

  29日上午10时,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和电视剧鹰眼联合举办的“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获选剧目揭晓,并在交易会官网正式发布。《香山叶正红》《民族大义》《国家情怀》《国家名片》《半路村长》《冰上无双》《合家亲》《女刑警队长》《中国军医》《晴朗的天空》《流动的紫禁城》《南锣警探》新版《历史的天空》《王牌》《你好,昨天》《镇上来了女书记》《柺棒胡同》《奋斗者》《运通天下》《逆行者》共20部优秀作品成功入选。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作为首次举办的为确保活动的严肃性、权威性、专业性,2020春交会特别邀请到播出平台专业人士、院校知名学者以及业内专家等共同组成推优评审组对报名参展的筹备期电视剧项目进行评审推优,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推出20部优秀作品。这些项目将优先推荐给金融机构和播出平台,以期签署合作协议和购播合同,提升优秀作品的市场转化率。同时,入选的京产项目将纳入市广电局优秀作品种子库,直接参与本年度基金项目初评,并优先向总局及市委宣传部推荐;对入选的京产项目在行政审批进度、优化作品质量、推进播出转化、推荐评优评奖等方面将给予跟进,开辟绿色通道。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直播推介总第十场:《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

  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取材于公安派出所的日常生活,通过描写老城派出所所长俞嘉、民警林大鲁以及全所的公安干警在工作中的细琐事件,展现了整个公安战线上的民警们对待人民的事情不分大小,尽心竭力的崇高职业情怀,彰显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谈及拍摄该剧的缘由,导演谷锦云率先表达了自己对剧本的感受。他表示,尽管已执导过十几部公安题材作品,但《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还是让自己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派出所的工作是全国公安战线的最基层,所谓‘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和老百姓的接触特别密切,处理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之事,看似平凡普通,却最能突显警察的魅力。”他还表示,此前拍摄的作品多是大案要案,回归鸡毛蒜皮的琐碎日常后,反而让自己有种久违的感动。“这部剧特别温暖,它展现的是公安干警在工作中、情感上以及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能够深切地让老百姓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很打动人。”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饰演民警老林的林永健也被这份平凡里的感动所吸引,他介绍道:“演公案戏一直是我的一个夙愿,老林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他在剧里被大家叫做‘老干妈’,是一个事无巨细的人。通过他,我能深深地感觉到一线基层民警太不容易了,他们身上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能够以小见大,彰显出个体的伟大。” 而饰演派出所所长的梅婷则补充说“自己没演够”。“这个戏对我来说挑战非常大,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开拍前导演请了4个派出所的女所长和我们分享交流,你是真的能感受到他们在工作上的辛苦以及身为母亲、妻子的不易,她们经常是48小时连轴转,非常辛苦。”饰演年轻民警齐峰的肖顺尧分享自己的角色道:“齐峰是一个特别让人头疼的民警,很有个性,心高气傲。原本他是想做刑警,结果被分配到了派出所,带着不服不满成为了一个民警,但后来在老林的影响下,逐渐接受并爱上了自己的岗位。”同样在剧中收获成长的,还有林源饰演的刘小小。“她是一个实习记者,很直率。前期对老林很崇拜很喜欢,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明白了自己的内心,是特别敢爱敢恨的一个人。”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直播推介总第十一场:《小大夫》

  电视剧《小大夫》讲述了聪明热心肠的小大夫郭靖与毒舌高冷的御姐医师黄蓉,在医院的大环境下,勇敢追爱不断成长的青春故事。它通过小人物的成长与情感上的相互碰撞,展现出一个个医疗事件背后的暖心力量。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不同于以往国产医疗剧严肃的正剧风格,《小大夫》在着眼医疗事件的同时,还融入了不少喜剧元素。董子健解读道:“在大家的印象中,提到医疗剧就会想到疑难杂症以及一些很严肃很认真的问题,但《小大夫》不仅有医疗事件,还有很多轻松诙谐幽默在里面,是一个很正能量的戏,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很开心。”谈及自己的角色,董子健调侃郭靖和自己完全不同,唯有“长得好看”契合自己的特质。“他是一个热心肠的话痨,心态很好,没有很多高级的目标,很外向,很爱表达自己,但我并不是一个习惯情绪外露的人,所以在塑造上也算是一个挑战。”

云端上的春交会进入第四日:云端推介好剧再亮相 线下签约复工不停步

  一个是热心肠的产科大夫,另一个由张嘉倪饰演的黄蓉,则是一个毒舌高冷的傲娇急诊科医生,两人鲜明的性格反差和曲折的情感故事,也为剧作增添了不少趣味色彩。“黄蓉是一个有点极端的女生,工作上很专业,说话嘎嘣脆,但生活上很笨,有点不能自理。而且她和我很不一样的是,我生活中比较慢条斯理,而黄蓉脑子特别快,所以在表演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李南山)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