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国记者“云端”看浐灞 认识新西安
首页> 文化频道 > 正文

20国记者“云端”看浐灞 认识新西安

来源:浐灞生态区2020-09-15 09: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

  与20国、29家主流媒体的记者

  线上共赏灞水风光

  与外媒相约“云”端看浐灞

  9月10日下午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国际在线主办的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

  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

  西安国际推介日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以纯线上形式向全球直播的城市推介活动,邀请来自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阿富汗《阿富汗时报》、哈萨克斯坦《实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蒙古国、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白俄罗斯、波兰、希腊、波黑、北马其顿、利比里亚、塞内加尔、苏里南等20个国家,29家主流媒体在线进行主题参访,与西安相约“云”端。

  其中,浐灞生态区作为

  此次西安国际推介日活动的代表

  以西安“云”推介

  外媒“云”参访的形式

  进行线上视频连线对话

  参观、访问等环节

  从“绿色生态+文旅融合”领域

  进行“云”上推介

  展现了西安以文化为核

  以生态为基、以创新为要的城市面貌

  在互动交流环节

  对浐灞生态区有着浓厚兴趣的

  塞内加尔《太阳报》记者Amadou Diop

  想进一步了解浐灞

  “生态+文旅”的故事

  浐灞生态区文旅负责人则

  从生态优势、文旅特色等方面

  为外媒记者答疑解惑

  如今,“生态+文旅”已成为

  浐灞的独特标签

  其中长安塔影、月光宝盒等

  生态文旅新场景以及

  四条旅游线路更是

  西安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外媒记者在直播中也多次用

  “Amazing”“Beautiful”等词汇

  来表示自己的感受

  并表示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

  看到了西安的精彩之处

  对浐灞充满了憧憬

  绿色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说到中国西安

  很多人会想到兵马俑

  大雁塔、十三朝古都

  秦砖汉瓦、汉唐风韵

  一种历史的厚重感瞬间扑面而来

  但在浐灞,可以看到

  西安的另一面——

  绿色、现代、时尚、国际化

  绿色时尚

  从生态重灾区到生态补偿区,灞河见证了西安东部的蜕变,给予了浐灞活力向上的态度。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西安大奖赛决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全世界121个国家和地区收看了电视转播,那一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只有3岁,有些人可能都没听过浐灞生态区这个名字,但却知道西安有一条美丽的河流叫灞河,宽广的水域,是一个举办水上运动的绝佳区域。9年前,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绿色引领时尚”为口号,带给厚重的西安一股绿色时尚的新风。

  昨天,西安浐灞生态区刚刚过了16周岁生日,“绿色”是送给浐灞的生日礼物,也是送给所有喜欢西安的人的见面礼,这份绿色礼物的含义是多种多样的:

  她是生态的绿,是1200公顷水面、2000公顷园林和六大生态公园,打造的一座会呼吸的城市花园;她是时尚的绿,是以“生态园林化、城市艺术化”的生活美学理念,打造的“人、自然、艺术”协调发展的诗意栖居环境;她是跃动的绿,是清风绿氧中的健走、是滨水马拉松、是水上帆船赛,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展现出的无限活力,是将绿色融入生活、引领时尚的最极致的绿色时尚体验。

  现代开放

  在浐灞生态区,可以尽情享受灞柳迎送、世园晨曲、长安塔影、月光宝盒、湿地观鸟、落日彩虹、丝路演艺和千古情缘“浐灞八景”,看尽生态的、时尚的、诗意的、现代的、震撼的西安另一面。会跑的《驼铃传奇》秀,带你重回盛唐,感受丝路文化的神秘与震撼;坐落于西安世博园的《西安千古情》,是以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用最现代的方式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两台经典演艺品牌,将丝路传奇与古都文化用最炫酷的方式娓娓道来,为大家奉上一日千年的震撼体验。

  当然,还有很多人来到西安浐灞,不是为了感受历史,而是实现梦想。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腾讯双创小镇、中国人民银行全球客服中心等项目相继在西安浐灞落地生根,中国西部最大的站式婚庆产业服务基地——世园婚庆文旅小镇,以“婚庆+文旅”为模式,是西安浐灞专门打造的婚庆文化展示、体验、消费的集散中心,也是新型的婚庆产业众创平台。“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互联网”……各种梦想之花纷纷绽放,让一切皆有可能,这里也是西安。

  会展之城

  在浐灞,有一座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元素、西安特色”打造的会展综合体——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月光宝盒”。自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运营以来,先后举办过第十二届西安车展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展览活动和会议活动,已经成为西安市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城市新地标,未来还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城市提供综合性的展览、会议、交流、交易平台,成为服务亚欧合作交流的“会客厅”。此外,西安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自贸试验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这都是西安浐灞“与世界对话”的窗口。

  未来5年,这里将发展成“会展之都”和“涉外门户”,成为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的新名片。

  未来之城

  回望历史,在西安浐灞,你能触摸西安千年历史繁华;展望未来,在西安浐灞,你能见证未来之城闪耀崛起。作为古城西安的另一面,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历程,走过的是一条先治理、后发展;先生态,后产城;以河流治理带动区域发展,以新区开发支撑生态建设;先塑绿水青山,后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跨越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一个未来城市的探索者,西安浐灞生态区的目标,就是探索出以人为本,生产生活生态完美融合,我们叫它“三生融合”的城市发展形态,以知识经济社会为构想,以网络时代为基础,以新经济形态为产业方向,努力打造一个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未来之城。

  语言再美

  都说不完西安浐灞的美

  影像再多

  都不如西安浐灞的故事多

  16年励精图治,浐灞生态区

  始终坚定不移走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如今的浐灞

  河湖环绕,公园点缀,焕然一新

  形成了“人、城、水、绿”

  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为市民打造了水绿交融

  蓝天碧水的优美生态环境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充分绽放浐灞独特的绿色生态之美

  多彩人文之韵

  书写美丽西安的浐灞样本

  把美丽中国的故事讲给全世界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