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蓝天+ 绿意+ 生态+ 浐灞幸福加“靓”!
首页> 文化频道 > 正文

蓝天+ 绿意+ 生态+ 浐灞幸福加“靓”!

来源:浐灞生态区2020-09-23 19: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让居民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浐灞生态区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建设现代时尚国际化的生态之城

  绘就城市绿色画卷

  “蓝天”指数持续up!

  截止9月16日,浐灞生态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80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2天

  综合质量指数为4.93,较去年同期改善15.5%

  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每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改善13.2%;

  PM10平均浓度为85微克每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改善15%,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尤其是蓝天保卫战

  浐灞生态区认真贯彻落实

  全市迎十四运调度会议要求

  抓好散乱污治理

  涉VOCS污染源排查等各项工作

  制定有效管控措施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

  在全市迈上新台阶

  细化管理措施,分类施策:

  成立空气质量专班,开展24小时空气质量监控值守和接收市级专班指令工作,形成每日两次、每周、每月分析汇总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机制,将空气质量调度工作落实落细;

  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促建筑工地落实“6个100%”和渣土清运“7个到位”的扬尘防治工作要求,全力遏制扬尘污染问题;

  利用车载大气质量监测系统,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细化道路保洁降尘措施,做好道路扬尘管控工作;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增强机扫出勤频次,强化深度保洁作业等,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加大宣传铁腕治霾相关政策法规及管控力度,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非化石清洁能源利用,源头节能减排,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管控工作,通过明查暗访、不定期巡查整治、持续开展网格化管理等方式方法,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防止“死灰复燃”,全面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实现“动态清零”;

  持续加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整治工作,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浓度及二次污染。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还将

  全力推进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营造干净整洁

  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发挥生态文明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全域治水,碧水兴城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已经完成浐河入灞口段左岸堤防生态化治理提升工程、浐河4号坝坝袋更换工程、西安世博园水系改造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浐河堤防加固改造工程、桃花潭区域整治提升工程、浐河右岸管网改造工程等项目,一系列工程实施,使浐灞生态区灞河国考断面水质优于国考标准,让草更绿、水更清、城更美,也为市民提供了多个休闲好去处,尽情感受到清风绿氧带来的幸福生活。

  还有这些地方值得期待!浐灞生态区正加快推进浐灞河汇合口洲头区域治理提升工程、浐河河道清淤疏浚工程、灞河A坝、B坝袋更换工程、灞河交汇口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度,浐灞生态区做好“水文章” 绘好“生态卷”。

  城市因水而兴,也因水而美

  作为绿色水生态的保驾护航者

  浐灞生态区积极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围绕"三中心"生态环境配套和河湖水质改善

  按照"治、用、保、引、管"的总体思路

  全面开展全域治水行动

  重点推进灞河廊道及河湖治理各项工程建设

  让河水更清澈、生态环境更美好

  浐灞生态区紧盯三年行动目标

  以"十四运"、"三中心"

  环境保障为核心任务

  全力推进浐灞河湖水系整治工作

  以加强水安全为核心

  以提升水生态环境为重点

  以河湖长制为抓手

  全力构建幸福河湖体系

  打造生态西安、美丽西安的浐灞样板

  全面推进绿色发展

  为建设生态西安贡献浐灞力量

  城市绿道不断延伸!

  城市绿道不仅是一项满足居民绿色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更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一座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高度。

  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并向市民开放的西安世博园(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东区周边)项目,长度总计为5.92km,栽植各类乔木、大灌木8150株,广受市民群众青睐,已经成为大家休闲健身的新晋“打卡”路线;

  正在建设的西安桃花潭公园绿道建设项目,一期绿道全长约4.5km,宽度4m。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桃花潭西岸通源桥到乐水桥段,长度约2公里,东岸绿道已经按计划进场施工,未来,这些绿道将环绕在西安桃花潭公园东西两岸,会成为一道浐灞全新的风景线!

  在浐灞

  推窗见新绿,出门入画中

  在树林掩映之中

  步行道、跑道、骑行道依次排开

  给城市提供了一套慢行系统

  也让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

  更加绿色萌动、花香萦绕

  浐灞生态区积极建设城市绿道

  打造"公园生态式"的区域环境

  为迎接十四运构筑清新靓丽

  绿色宜人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目前已提前完成

  全年7.5公里的绿道建设目标

  越来越多的绿道

  出现在浐灞人身边

  让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

  享受得到城市发展的“绿色福利”

  城市绿道 幸福“频道”

  浐灞半岛居民郭先生说:

  “脚下不断延伸的是城市绿道,更是浐灞为我们特调的幸福‘频道’!在浐灞两河四岸赏滨水风光、在绿道享受清风绿氧,不管是散步慢跑,还是游玩休闲,都是特别舒适的体验。”

  坚持绿色发展,绽放生态之美

  16年励精图治,浐灞生态区

  始终坚定不移走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如今的浐灞

  河湖环绕,公园点缀,焕然一新

  形成了“人、城、水、绿”

  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为市民打造了水绿交融

  蓝天碧水的优美生态环境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

  主战场和核心区

  浐灞生态区正鼓足干劲

  建设生态西安

  美丽西安的"浐灞样本"

  努力打造西安的"城市会客厅"

  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

  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