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首页> 文化频道> 文化产业 > 正文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0-12-04 09: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起看电影,在一起最开心。122日下午,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在保利国际影城(大峡谷店)精彩上演。作为五大文化消费品牌周的压轴大戏,“影视北京”主题周荟聚影视行业各方力量,通过打造品牌+直播+体验的多元联动模式,为北京市民奉上一场全方位的影视文化饕餮盛宴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北京市文资中心规划发展处(产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花小蒋、北京广播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副主任白艳军、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戏文系主任李胜利、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孟中、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齐虹、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洋、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区域市场副经理王庆超、北京耀莱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经理陆阳、北京大料国际影院有限责任公司影院经理张巍、北京唐阁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店长马丽娜、爱奇艺公共事务主管李紫璇、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总经理王其顺、北京中间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中间影院总经理靳涛等电影片单推荐人和院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视北京”品牌周以“一起看电影”为主题,携手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三大院校教授、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学者以及爱奇艺视频、豆瓣电影、拍电影网等平台共同推出九大主题电影片单。联合保利国际影城、北京万达影城、北京耀莱成龙影城等大型院线,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中间艺术区等小众特色电影院,以优惠观影、专场放映等形式推出“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和“家庭活动日”优惠打折活动。此外,还将联合爱奇艺直播和影视制作机构,邀请影视名人大咖直播推介影视佳作,策划发布会、电影人沙龙等一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影视文化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塑造文化自信、传播文化理念、输出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和载体。为进一步充实市民的文娱生活,引导影视作品的价值取向。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影视北京”品牌周推出九大主题电影片单,涵盖国内外数百部优秀影视作品,包括由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学者沙丹推荐,讲述北京前世今生的“北京故事片单”;来自传媒大学、中戏、电影学院三大院校,戏文、导演、摄影三大专业教授的“教授推荐片单”;二三月份播放量最高,能够抚慰心灵的“豆瓣推荐片单”;温暖旧时光,能够拨动心弦的“拍电影网推荐片单”;尽享观影乐趣,适合与亲友一同观看的“爱奇艺片单”等。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影视佳作,也让更多的影视佳作能够被大众所熟知。

  其中,“教授推荐片单”中的百余部影视作品,故事情节、拍摄手法、视觉构图各有卓越之处。作为电影片单的推荐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戏文系主任李胜利、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孟中、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齐虹在活动“光影流年”访谈环节,从专业的角度和审美的高度讲述了各自推荐电影片单的理由,并介绍了影视文化传播的重要价值与意义。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除了九大主题电影片单为市民平日里的宅时光丰富充电,为配合“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多家大型院线、特色电影院以及爱奇艺视频将推出一系列惠民观影活动,借此激发市民观影热情,助力影视市场回暖。

  在“全民约惠”访谈环节,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洋、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区域市场副经理王庆超、北京耀莱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经理陆阳、北京大料国际影院有限责任公司影院经理张巍、北京唐阁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店长马丽娜、爱奇艺公共事务主管李紫璇、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总经理王其顺、北京中间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中间影院总经理靳涛,分别从商业院线、视频平台、特色电影院三种不同视角对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各自的惠民观影活动进行了精彩推介。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期间,保利国际影城、北京万达影城、北京耀莱成龙影城等大型院线旗下近50家影院,针对不同年龄层的观影人群,在全天各时间段将开设主题多样的专场放映活动。观众们在光影传情中将尽享亲子的欢愉互动、情怀的经典回味和艺术的浸润分享。

  周末早间场(9:00-11:00)将主打亲子活动专场,在影院+剧场的梦幻联动中开启儿童教育与亲子互动的观影新模式。各院线将集中放映经典儿童动画电影,同时木偶剧院、斑马剧社等儿童主题剧院将依托电影内容进行节目编排,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和体验。此外,儿童有声读物和儿童文创等文化产品也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体验。特别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持1128日和29日、125日和6日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店、北京CBD万达广场店早间场观影票根,还可在斑马剧社享5折购票优惠。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各院线将在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场(15:00-17:00)推出老年人优惠专场。对于近期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夺冠》、《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八佰》等热门口碑电影,各院线将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推出优惠套票或专有折扣,通过熟悉的影视题材满足老年人的观影诉求,借此激发老年人追逐电影的往日情怀。

  每日深夜场(23:00-06:00)各院线将推出青年人优惠专场。一系列极具艺术性、审美性的文艺片将化作青年人光怪陆离的精神食粮,通过“第七艺术“的美学视角深刻展现影视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各院线也将推出相应的专属观影折扣。

  为了呈现合家观影、其乐融融的活动氛围,“影视北京”主题周还将联动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中间艺术区、“飞越中国飞行影院、中国电影资料馆、首都电影院等多家特色电影院,组织开展“家庭活动日”观影优惠打折活动,让更多家庭能够在风格迥异的观影场景中体验不一样的影视文化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北京品牌周前期还以直播体验的方式带领观众们一睹特色电影院的独特魅力。1128日至30日,影视北京品牌周携手北京时间直播矩阵共开展五场体验特色影院直播活动。观众们跟随主持人一起在中间艺术区转动电影的岁月年轮,看老电影回顾、胶片电影放映和独立影片展映;在飞行影院飞越千山万水,饱览祖国天地精华,尽享高端沉浸式飞行体验;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发掘珍贵影片资料,体验异国影视文化,找回童年看电影时的那份幸福;在枫花园汽车电影院还原电影里的浪漫场景,与亲朋好友通过调频收听和观看露天电影;在首都电影院化身影评人,参加沿袭已久的传统影评团活动,尝试创作影评。

  随着“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的正式发布,活动尾声还联合保利国际影城进行了《一秒钟》专场放映,与热爱电影的观众朋友们共同分享张艺谋返璞归真之作,一起追寻电影的初心。本次《一秒钟》专场放映活动面相全体市民,采用公开招募的方式,市民通过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公众号和保利国际影城官方渠道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启动“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

  据了解,影视北京品牌周将持续至12月中旬,期间还将联合爱奇艺直播平台推出影视热点话题系列直播访谈活动,邀请剧组创作团队、演员、IP著作人等行业大咖直播推介影视作品,并将围绕时下影视热点话题深度探讨网络剧场以及院线的新生业态,访谈话题包括2020年疫情过后院线回归的首部现象级作品《八佰》;由爱奇艺推出的对标美剧精品化内容的全新悬疑类型剧场《迷雾剧场》;近年来红遍网络,被争相影视化改编的盗墓题材;电影排片对于影视行业的重要意义,影视市场将如何复苏发展等。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是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以大型线下探访、线上直播行动帮助参与到消费季的重要市场活动、品牌、产品搭建强有力的推广和促销平台。103日以来,“设计北京”、“艺术北京”、”云游北京”、“书香北京”、“影视北京五大主题周争相亮相,以多种形式推广品牌活动120余项,网络直播65场,有效满足了消费者对“云享文化·京彩生活”的美好期待,实现了市场复苏引流、消费行为引导和未来发展引领。

  附:“一起看电影”系列优惠活动

  保利国际影城 每日首场电影仅需35元 会员卡储值赠观影券

  保利国际影城周一至周五将设立温馨影厅,每天早上1000第一场电影票价仅需35元。同时,凯德大峡谷店--全景声巨幕厅、华贸天地店--3号激光影厅、龙旗广场店---3号激光4K超清影厅公益活动场租5折起且赠送爆米花饮料,并推出会员卡储值500元赠送10元观影券1张;储值1000元赠送10元观影券3张活动。适用门店:凯德大峡谷店、华贸天地店、龙旗广场店。

  北京万达影城 超值礼包暖冬囤票 双重特惠观影

  北京万达影城将推出暖冬囤票月(369/269/219元三档礼包)、CP观影礼包和美食季卡礼包,礼包内容包括影票通兑券、饮食兑换券、代金券等超值组合。此外,面向万达影城至尊卡用户推出39.9元《疯狂原始人2IMAX特惠观影活动(每人限购两张),面向所有用户推出39元购买2/3D特惠观影码1张特惠观影活动。以上活动需通过万达电影APP或微信小程序购买适用,适用门店包括: CBD万达广场店、天通苑龙德广场店、石景山万达广场店、通州万达广场店、丰台万达广场店、槐房万达广场店、寰映影城合生汇店、西铁营万达广场店、怀柔万达广场店、望京数字光魔店、通州银兴光魔店、京港城店、房山店、延庆万达广场店。

  北京耀莱成龙影城 门市价7折 会员卡储值赠观影券

  北京耀莱成龙影城活动期间将推出影城门市价7折优惠活动,同时会员卡储值满200赠送免费观影券1张、满500赠送免费观影券3张。适用门店:马连道店、西红门店、通州临河里店、房山店、慈云寺店、丽泽桥店、花乡店、温泉店、玉泉山店。

  大料国际影院 注册充值会员赠电子兑换券 小程序购票最低26元起

  首次在大料国际影院小程序平台注册并开通会员(200元储值可立即使用),赠送一张电子兑换券。会员在小程序平台充值300元赠送1张电子兑换券+119.9元特惠观影券、充值500元赠送2张电子兑换券+219.9元特惠观影券、充值1000元赠送5张电子兑换券+519.9特惠观影券。此外,活动期间通过影院小程序购票价格最低26元起。

  唐阁影城 会员35元通看特惠 充值赠电子票

  唐阁影城亦庄店、丰台店、怀柔店推出会员卡35元通看特惠观影活动,生日当天还将赠送电子票1张。同时,还可享受会员卡充值300元赠电子票1张,充值500元赠2张,充值1000元赠5张优惠活动。

  爱奇艺 “一起看电影”专区页面 精彩好片看不停

  结合“影视北京品牌周“一起看电影”线下各大院线的主题专场活动,爱奇艺电影专区将配置“一起看电影”主题活动专区页面,同步上架线下院线活动放映的影视作品以及电影片单中推荐的系列影视作品,通过资源整合与跨渠道联动实现大屏小屏、线上线下的互动共享。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老人儿童入场享门票8折优惠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是全国首家坐在汽车里欣赏影片的绿色汽车电影院。1126-1231日,周末入场时凡车内有老人或儿童,原价150元的门票将享受8折优惠。

  中间艺术区 每场次限量5100元门票

  中间艺术区是由剧场、音乐厅、美术馆、艺术中心等组成的文化场馆群,取城市之外,艺术中间之意。1128日至1212日每周六,中间艺术区将于中间影院1号厅分场次放映《仲夏夜之梦》《蔚蓝深海》《理想丈夫》《认真的重要性》《水中之书》《大河之舞》,放映原价为120/张,活动期间将享受专属优惠100/张,每场次限量5张,可通过中间剧场微店活动专区进行购买。

  首都电影院 LED巨幕厅首场50元特惠 会员购票最低35元起

  首都电影院将推出西单店LED巨幕厅首场特惠每张50元活动,同时活动期间,关注首都电影院微信公众号并加入会员,还可尽享会员购票优惠:西单店、金融街店购票五折起,昌平店、中华店购票35元起。

  “飞越中国飞行影院凭文惠券最低享108/

  位于石景山游乐园的“飞越中国”飞行影院,让观众肆意畅享高低空飞行、穿越四季变化、飞入宇宙、遁入深海,游历真实时空境界。活动期间将推出门市优惠价128/人,凭文惠券立减20元,仅需108/人。

  中国木偶剧院 凭活动观影票根购票享折上5

  中国木偶剧院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座以木偶戏演出为主的专业剧院,面向广大少年儿童。1126-126日,周末凭活动观影票根到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现场购票,大剧场、小铃铛剧场将在现有打折的基础上(大剧场6折,小铃铛剧场8折)再享折上5折。

  (作者:李南山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