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艺术介入合肥地标 擦亮城市名片
首页> 文化频道> 文化产业 > 正文

艺术介入合肥地标 擦亮城市名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21 09:1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艺术介入合肥地标擦亮城市名片

  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主办单位供图

  中新网合肥6月20日电 (刘浩)安徽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联袂合肥金大地东西街发起的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19日下午亮相合肥市街头。

  本次艺术节的活动地点选在了合肥市怀宁路的金鹊桥,它是连接金大地东街和西街的空中走廊。

  据主办方介绍,从桥开始,尝试探索一种艺术景观融合城市规划与风貌建设的新模式。是否可以用青年艺术植入的方式去介入城市里经常路过、却没有关注的城市公共空间?这是一次探索性的文化活动,做公共空间的内容常态运营创新,从艺术介入动态化到实现艺术介质常态化。

  桥上的艺术装置展 主办单位供图

  本次艺术节由五个板块组成,分别是低空飞行—合肥首届青年空中装置艺术展、艺术介入-YART青年艺术驻地计划、6月26日开展青年音乐节—磊叔的夏天、6月20日上演青年戏剧节—新青年、合肥首个青年艺术市集—西红柿市集。其中,“低空飞行—合肥首届青年空中艺术装置展”率先与合肥市民邂逅。

  “低空飞行”是日本平面设计大师原研哉的一个旅行项目,希望能借用一种低空鸟瞰的姿态,带大家看遍日本的内部与细节,凝视日本魅力的真谛。2021年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就以“低空飞行”为主题,开始“艺术低空近距离”介入城市生活空间及方式更新,展开城市空间化、空间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实践,让大家理解“艺术更新”“新青年群体”到底是什么,包括艺术与生活的关系、青年力量再传达等等多个方面。

  在金鹊桥上,8个透明展柜一字排开,这是合肥第一次在低空的艺术展,展览邀请汪昊、陆紫灵、范倩颖三位合肥知名青年艺术家作为主创,同时邀约安徽大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三角青年优秀学生参与,作品涉及观念、新材料等,方向为青年对生活、社会热点的艺术创作。

  “一座文化自信和富有文化智慧的城市,一定会有街头公共空间青年艺术的存在。”本次展览策展人黄十三在接受采访时说,合肥作为一座昂首崛起的城市,用青年艺术擦亮城市新名片,不仅可以给合肥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更能给城市探索文旅发展带来一些思路。

  市民观赏展出的作品 主办单位供图

  “将一个可以遮挡住一个成年人的巨大面具置于繁华的金大地东西街商业区的人行桥之上,会发生什么?”青年艺术创作者汪昊此次带来的作品名叫"Mask面具",“展品正面的参展人驻足观看这个巨大的面具,可在展品背面,参展人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面具观察观展的人。”汪昊说,通过面具,形成了一种简单有趣的观看与被观看的互动,展现了社会、人性的复杂。

  金大地东西街项目总经理周菊红说,在策展的同时,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与金大地东西街还联合发起2021年合肥首届“YART青年艺术共生计划”,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期待这次站立在合肥街头的装置展,能用艺术勾勒出合肥文化特色的城市人文景观,为增强合肥的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生活的文化内涵做出贡献。”(完)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