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发布10条长城旅游线路 培育文化消费新场景
首页> 文化频道> 文化产业 > 正文

北京发布10条长城旅游线路 培育文化消费新场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9-06 09: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发布10条长城旅游线路培育文化消费新场景

  “开往春天的列车”——京郊铁路S2线。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徐婧)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4日晚在八达岭长城开幕。在开幕式现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2021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发布。线路中途经的9个村落、27个景区串联起长城之美,用“新玩法”培育文化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民众文化消费需求。

  五大主题展示长城多面魅力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2021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以下简称“线路”)包含10条长城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分为四季休闲之旅、文化传承之旅、生态文明之旅、红色信念之旅、艺术陶冶之旅五大主题,串联起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水关长城、九眼楼长城、慕田峪长城、黄花城水长城、响水湖长城、蟠龙山长城、司马台长城等主要长城景区,途经点位涵盖村落9个、景区数量27个。

  据介绍,10条主题线路涵盖了历史沉淀、非遗技艺、冬季冰雪、亲子乐园、网红打卡、徒步阅景、红色抗战、艺术欣赏等多种文旅融合、文旅体验热点,通过鲜明的主题与特色,使游客在旅行中达到“在体验中热爱、在热爱中传承”的长城文旅资源开发目的。

  北京古北水镇夜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休闲之旅感受长城四时之景

  四季休闲之旅共4条线路,分为春赏长城:居庸叠翠·休闲乐园;夏嬉长城:游船露营·古堡探寻;秋醉长城:诗意古镇·移步易景;冬觅长城:激情体验·冰雪奇缘。

  线路中的长城内外,四时之景各具特色,妙趣横生。

  春日里,游客可在居庸关花海栈道观赏“开往春天的列车”——京郊铁路S2线在花海中蜿蜒而过;黄花城水长城融山川、碧水、古长城为一体,景区夏日可乘游船、沙滩戏水、攀登徒步;秋天,游客可在长城脚下的星空小镇——古北水镇进染坊,亲手印染布料、探酒坊,观赏制酒流程,还可上书院体验文化遗产魅力;冬日八达岭可体验冰雪琉璃世界下的长城景观,感受塞外风情般的肃穆萧瑟、气势巍峨。

  北京八达岭长城雪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文化线路集游览体验于一体

  文化传承之旅分两条线路,分别是乐享长城:非遗传承·手作体验,品读长城:水关古道·京张旧迹。手作浆水豆腐让游客在体验中了解非遗、品读历史;紧邻水关长城的詹天佑旧居,使人在今天仍可感受到詹公当年的艰苦坚守。

  生态文明之旅分为漫步长城:响水飞瀑·红螺三绝和俯瞰长城:勇攀敌台·徜徉花海两条线路。游客可在响水湖长城涉溪水、听飞瀑,在红螺寺感受“春看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赏岁寒三友”的观光特色;九眼楼自然风景区内矗立着万里长城上建筑体量最大、规格最高的明代砖石质敌台,在此俯瞰长城,更有雄伟磅礴之感。

  红色信念之旅线路名为红色长城:抗战遗迹·勿忘国耻。此条线路中设计了长城抗战纪念馆、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和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的参观行程,在此感受百年红色历史,更觉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艺术陶冶之旅线路名为画意长城:美轮美奂·艺术殿堂。在雁栖湖边欣赏旖旎的湖光山色,走进田凤银长城美术馆观赏100余幅长城主题画作。位于杨宋镇的中国第一座以老爷车为主题的博物馆,馆藏近百辆老爷车,展示着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岁月峥嵘和世界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展史。

  此次北京发布的10条长城主题线路将引导民众从“看景点”向“品文化”转变,并及时推出惠民消费活动,探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满足民众文化消费需求的路径举措。(完)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