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首页> 文化频道> 艺术 > 正文

3年前“自毁”的班克西涂鸦作品,估价涨了20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9-08 09: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宋宇晟)还记得三年前在拍卖会现场被毁掉的涂鸦作品《女孩与气球》吗?

  最近,苏富比拍卖行宣布,它将于今年10月再次上拍。

  在三年前的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著名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这幅涂鸦作品被拍出86万英镑,加佣金成交价达104.2万英镑。

  不过,就在拍卖师落槌之际,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幅已经以超百万英镑成交的作品启动了“自毁”装置,作品的一大部分被裁成了一条一条。

  随后,班克西在社交媒体公布了画框内碎纸机的制作过程。在他公开的影片中,镜头不仅拍到众人的不知所措与惊慌,还出现了一段旁白: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Picasso(破坏的欲望也是一种创造欲——毕加索)。

  显然,作品“自毁”是作者安排的。

  报道称,“新作品”通过班克西的代理机构Pest Control的认证,并从《女孩与气球》(Girl with Balloon)改名为《在垃圾桶里的爱》(Love is in the Bin)。

  报道显示,当时买下这幅涂鸦的女收藏家来自欧洲,是苏富比拍卖行的长期客户。她表示,在《女孩与气球》的拍卖现场,拍卖槌落下,画作随即“自毁”,看到这一幕,她起初非常震惊,但她之后意识到,“我会得到属于我自己的艺术历史”。

  《在垃圾桶里的爱》拍卖行网站截图

  三年之后,《在垃圾桶里的爱》即将再次亮相拍场。而这段“属于”这位女藏家的“艺术历史”,或许能成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并为她带来不菲的收益。

  苏富比拍卖行近日在其官网宣布,《在垃圾桶里的爱》将在10月上拍。拍卖行给出的估价达到了400万-600万英镑。

  这一价格相较于三年前的104.2万英镑成交价,至少增长了近3倍;而如果与这幅作品三年前20万-30万英镑的估价相比,新的估价是前次估价的20倍。

  《女孩与气球》拍卖行网站截图

  有文章指,这次拍卖很有可能再创班克西作品价格新高。

  班克西的作品多为涂鸦。一般被认为,这些作品具有幽默、颠覆、批判等意味。他本人也被视作将街头艺术与现代文化接轨的艺术家。

  在其涂鸦作品中,街头抗议者手中投掷的燃烧弹被一束花代替,钞票上的英女王头像被戴安娜王妃头像取代……

  但同时,其反叛的态度,也让这些作品备受藏家追捧。这使得班克西的作品不仅极具话题性,在艺术品市场也时常能卖个好价。

  具体到“自毁作品”一事,三年前就有过不同的评价。有人认为,这意味着班克西打破了艺术的既定模式;也有人觉得,这难道不是炒作吗?

  拍卖行网站截图

  不过,这些在拍卖行看来,这样的话题性正意味着巨大的知名度,相应地,也可能带来不断刷新纪录的价格。

  “‘自毁作品’这一激进的恶作剧让班克西作品的市场行情有了改观,还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苏富比拍卖行在官网的介绍文章中就将这件《在垃圾桶里的爱》称为“21世纪最著名的艺术品”。(完)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