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责编:田媛]来源:光明网2019-02-11 16:47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 河北枣强:槐花飘香迎客来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

  【胡同过大年】游老胡同品新年味!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大场面——鲜鱼口、琉璃厂

  也许你知道大栅栏是北京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娱乐中心,但你不一定知道与大栅栏儿隔街相望的鲜鱼口儿是有着570多年历史的著名老街;

  也许鼓楼前、后海边的烟袋斜街是你新春佳节与好友相聚的首选之地,但你不一定感受过同是著名的文化街琉璃厂有着怎样浓厚的百年墨香,荣宝斋、一得阁、中国书店……随便来个背景建筑,都是文化人的朝拜圣地。

  来这里打卡拍照,低调内涵不俗气,整条胡同营造的大场面,更是让你超脱大气上档次!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鲜鱼口街东至前门东路与西兴隆街相接,西至前门大街,全长225米,是典型的北京民俗市井商业区域,汇聚了北京著名的老字号、餐饮、戏园、茶楼和手工艺作坊等。图为2019年2月2日,一位游客在鲜鱼口用手机拍照。(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早期的鲜鱼口就是卖鱼的地方,元代有河从城里穿过前门外一带,向东南方向流向通州,那时候就有了鱼市。1999年,鲜鱼口被公布为北京25片历史文化重点保护区之一。图为2019年2月2日,鲜鱼口街景。(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2019年2月2日,一位家长在鲜鱼口给孩子买糖葫芦,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2019年2月2日,工人们在鲜鱼口悬挂灯笼,迎接新春的到来。(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光明图刊】新春走基层——“北京胡同里的幸福年”系列报道之七

  琉璃厂大街位于北京和平门外,是一条著名的文化街。琉璃厂大街西至宣武区的南北柳巷,东至宣武区的延寿寺街,全长约800米。图为2019年2月1日,琉璃厂大街景象。(光明网记者邵绪楠摄/光明图片)

【光明图刊】新春走基层——“北京胡同里的幸福年”系列报道之七

  从历史上看,远在辽代,琉璃厂这个地方属于郊区,当时叫“海王村”。到了元朝时期,政府在这里开设官窑,烧制琉璃瓦,于是就有了“琉璃厂”这个地名。窑厂迁走后,全国各地的会馆开始在附近陆续建立起来,官员、赶考的举子常常聚集到这里逛书市。明朝十分红火的前门、灯市口和西城的城隍庙书市都逐渐转移到了琉璃厂。图为2019年2月4日,琉璃厂大街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息。(光明网记者潘迪摄/光明图片)

  小清新——北芦草园胡同、西总布胡同

  风车墙、灯笼帘、生肖景观台,置身其中随手一拍,怎么看都是情趣盎然,岁月静好!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北芦草园胡同原为三里河河身,后成为芦苇塘。清代的中城吏目署曾设这里。清光绪北京地图上有东、北、中、南芦草园四个地名。1965年将北芦草园小头条、小二条、小三条、小四条并入,统称北芦草园胡同。图为2019年2月1日,行人从北芦草园胡同经过。(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2019年2月3日,被彩色风车装扮一新的北芦草园胡同,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据《京师坊巷志稿》记载:“元世祖于文明门外五里立苇场,岁收苇百万以蓑城。”元代时文明河一带是城防物资的积存之地。当时大都城墙都是土城,夏季城墙需要用芦席、蓑草覆盖防雨,于是在此设草厂(场),集中收储芦苇,以备汛期护城之用。明代因河道废弃,演变为芦苇塘,百姓开始在此掩塘筑屋,遂称芦苇园,清代改称芦草园。图为2019年2月1日,北芦草园胡同里的红灯笼。(光明网记者季春红 摄/光明图片)

【光明图刊】新春走基层——“北京胡同里的幸福年”系列报道之七

  西总布胡同位于东单北大街东侧,呈东西走向,东起朝阳门南小街,西止东单北大街,全长723米。该胡同在明朝属明时坊,称总铺胡同,因总捕衙署设于此而得名。图为2019年2月7日,西总布胡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光明网记者张瑜摄/光明图片)

【光明图刊】新春走基层——“北京胡同里的幸福年”系列报道之七

  西总布胡同在清朝属镶白旗,乾隆时称总部胡同,宣统时以朝阳门南小街为界,分称东、西部布胡同。民国后沿称。图为2019年2月7日,西总布胡同的一侧挂上了红灯笼,洋溢着浓浓年味。(光明网记者张瑜摄/光明图片)

  炫目夜景——金鱼胡同

  道道流光、质感满满,欧式奢华宫廷风格的酒店+车流不息的老街区,在混合着众多元素与光源的炫目夜景下,晒出一张时尚大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金鱼胡同位于王府井大街东侧,呈东西走向。该胡同东起东单北大街,西止王府井大街,南与校尉胡同相通,全长567米。金鱼胡同在明代属澄清坊,称金鱼胡同。清代属镶白旗,沿称。图为2019年2月6日,金鱼胡同夜景。(光明网记者赵金悦 摄/光明图片)

发现春节小众拍照圣地,成就朋友圈里独一无二的你

  金鱼胡同内有清末大学士那桐的府第,俗称那家花园。据《宸垣识略》载:清一等褒绩公邸亦在此胡同,自明、清以来,金鱼胡同西口的王府井大街和东安门大街就是商业繁华的地区。图为2019年2月6日,金鱼胡同夜景。 (光明网记者赵金悦 摄/光明图片)

   (编辑整理:宫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