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记者撰写的《人民院士》广受关注

2020-01-23 10: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 日前,在素有书业“风向标”美誉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光明日报突出贡献知识分子联络办公室策划、由光明日报记者撰写的报告文学作品集《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受到广泛关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光明日报提出的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待和热情关怀,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光明日报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2018年10月,光明日报成立突出贡献知识分子联络办公室,全面承担与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联络沟通等职能。《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就是上述举措的一个新成果。

  由北京华景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这本书聚焦七位与共和国同龄的院士——姜德生、彭永臻、邱冠周、祝世宁、刘云圻、苏义脑、李玉良,以“我与我的祖国”为主线,全方位挖掘、展现了他们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这些出生于1949年的院士既是新中国七十年历史的亲历者,也是新中国科学发展的参与者。本书以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七位“人民院士”科研报国的人生历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辉煌。

[责任编辑:邱晓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