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首页> 文化频道> 独家策划 > 正文

“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光明网2019-10-14 16:4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日前,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共同承办的“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经对作品进行点赞量、播放量综合考评,专家评审组打分核算,最终10部“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和10部“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详见附录)

  “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于4月18日在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正式启动。活动面向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从业者和网友,征集以穿越风、跟拍、老照片、老视频、老物件新翻拍等各种方式拍摄制作的短视频,讲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故事,从微观视角反映中国互联网25年来的发展巨变。

  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光明网各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带头引领下,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此次各平台共征集到作品733部,相关话题浏览量超1.2亿次,点赞量近2000万。

  根据评选规则,工作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点赞量、播放量的综合考评,并请专家评审组打分核算。最终《还记得BB机吗? #穿越互联网25年》、《#请回答1988 以后请用BB机呼叫我你们的号码是多少?我呼叫你们! #穿越互联网25年》等排名前10位的作品入选“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Windows发展史#电脑 #笔记本》、《当年你是那条街最靓的崽吗?反正我不是#穿越互联网25年》等排名前10位的作品入选“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

  附录:

  10部“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

序号

作者昵称

视频内容

1

一烟难尽

还记得BB机吗? #穿越互联网25年

2

林先生

#请回答1988 以后请用BB机呼叫我你们的号码是多少?我呼叫你们! #穿越互联网25年

3

一度科技

超级计算机有多牛,一台工作一小时,相当于13亿人上万年的计算量,而中国超级计算机目前处于世界的绝对领先地位,这能不为祖国点赞?#热门

4

老衲爱搞机

历史上最经典的手机? #穿越互联网25年

5

《电商》杂志社

#华为 美国5G已经落后了,但是现在玩脏的!可问题是,真的黑掉华为,美国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有5G #穿越互联网25年

6

Gyyi

20世纪到21世纪

7

逍遥豪哥~顺天寨

腰里别个BB机,手里拿个大哥大!想当年是不是都是这样的站姿 #穿越互联网25年

8

fish不会游泳

支付宝支付有刷脸功能,不用带手机出门也能支付

9

Colorful youth

小米手机发展史,你用的是哪款,下个视频更新红米手机发展史,敬请期待……#小米 #穿越互联网25年

10

♠♥♣

开关发展史 #穿越互联网25年

  10部“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

序号 作者昵称 视频内容
1 林先生

#请回答1988 以后请用BB机呼叫我你们的号码是多少?我呼叫你们! #穿越互联网25年

2 快手人间

通讯工具的变迁,让无法想象的未来变成现实
曾经写一封家书一封电报,是人们远距离交流的方式。后来“有事您呼我”成为时代流行语。移动电话的普及让沟通更加方便快捷。快手记录下通讯工具的变化,体现了的人民生活变化,这是过去的人们无法想象的未来。#穿越互联网25年#

3 文哥说电脑

Windows发展史#电脑 #笔记本

4 看见

当年你是那条街最靓的崽吗?反正我不是#穿越互联网25年

5 一度科技

超级计算机有多牛,一台工作一小时,相当于13亿人上万年的计算量,而中国超级计算机目前处于世界的绝对领先地位,这能不为祖国点赞?#热门

6 抖擞精神

#穿越互联网25年 村上的五黑一绿鸡,粮食散养,就是卖不上好价格 #山水太极大美昭化

7 平安北京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上线试运行#网上预约,就近办理,EMS快递寄送,办理身份证就是这么简单。您不试试么?

8 一个非常朋克的技术

今天插播一下个人电脑编年史~~第一集#游戏电脑组装 #电脑#历史 #穿越互联网25年

9 一烟难尽

还记得BB机吗? #穿越互联网25年

10 羞死了

通信发展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