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艺工作座谈会5周年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陈爱莲:与祖国共舞 向高峰攀登
首页> 文化频道> 独家策划 > 正文

【文艺工作座谈会5周年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陈爱莲:与祖国共舞 向高峰攀登

来源:光明网2019-10-19 10:00

  编者按: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文艺擘画了新的蓝图。

  “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的有关论述和要求,今年6月至8月,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策划制作了“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推出了一批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做出重要贡献的文艺名家的短视频、微动漫、H5等网络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5周年之际,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联合光明网推出“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特别节目,通过一批长视频,充分展示文艺名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继承传统,努力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融入时代和人民,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著名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陈爱莲,她的艺术生涯与新中国舞蹈事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相依相伴。她主演了新中国第一部芭蕾民族化舞剧,还举办了新中国首次个人舞蹈晚会,成立了新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舞蹈团,又创办了舞蹈学校,为中国舞蹈艺术的传承而努力至今。

  2014年10月15日,陈爱莲参加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文艺创作存在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这让她印象特别深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需要“高峰”,所以她一直在努力成为向着“高峰”攀登的人中的一位,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