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首页> 文化频道> 艺术 > 正文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21-01-11 16:1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左)和山西省临汾市自来水厂工人黄绮雯(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1年1月10日21:00,《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和山西省临汾市自来水厂工人黄绮雯并列冠军。

  经过6场2020年分赛的激烈角逐后胜出的6组选手——朱兴东、张弛、桂雨濛、张心心、黄绮雯、杨克强,以及两名由全体30组选手内投产生票数前两名的选手王志心、王七七,共8组优秀选手均奉献出了精彩刺激的表演。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

  对于无数普通百姓而言,《星光大道》是一个诞生奇迹的舞台,许多平凡人在这里被全国观众所认识,许多草根艺人在这里改变了人生轨迹。历经16年风雨感动,《星光大道》舞台上走出了阿宝、凤凰传奇、茸芭莘那、李玉刚、杨光、玖月奇迹、金美儿、张羽、旺姆、刘大成、刘赛、安与骑兵、美声四季、杨帆、紫凝、李光、更却才仁、傲日其愣、昂萨·才仁永尕、桥丽拜·玉努斯、小龙女等一大批广受欢迎的“百姓明星”,是实实在在的“百姓舞台”。

  而对于张心心而言,2021年1月10日是她人生中第一个高光时刻,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她力挫群雄脱颖而出夺得2020年度总冠军。这是张心心人生中的第一个舞台,站在聚光灯下,面对着鲜花和掌声,喜欢唱歌的她说自己只是希望多元化的音乐尝试,未来她仍旧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女指挥。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

  在参赛选手出身和经历都不一样的《星光大道》上,张心心是个另类,她的出现成了这个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才艺展现是《星光大道》选手们的杀手锏,他们除了演唱还会展现不同门类艺术的特长,而张心心的杀手锏则是一套招招致命的“组合拳”——个性演唱、钢琴伴奏、指挥乐队,样样在行而且都与音乐有关,同时学院派美女的自身气质和天生丽质都为她的才艺展现加分不少。从小喜欢音乐的张心心在高考志愿上填上了指挥专业,这个在全世界音乐学院最小众也是最难考的一个专业,张心心凭借着天赋与努力最终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教授,要知道这个专业全国总共才招收五六名学生。在音乐的世界里,张心心有着丰富的多元化的憧憬。和每一个女生一样,她也喜欢唱歌,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子,也向往着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于是,她出现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

  一曲《喜欢你》,这个嗓子和外貌一样漂亮的女孩儿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接下来一首《茉莉花》更是展现了她的满身才气,钢琴演奏再加上指挥助演的恒星乐团,技惊四座。随后,又以《贵妃醉酒》+《伊人》、《给我一个理由忘记》的出色唱功,初出茅庐的她一举夺得2020年的周冠军。很快她的实力得以更加完美的展现,她演唱的《珊瑚海》、《我们不一样》再度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又拿下月冠军,之后又是10强、8强、6强、总决赛,直至最后站在了冠军的奖台上。在张心心夺冠的道路上,选自歌剧《卡门》的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格外抢眼,此前莫文蔚演绎的版本别有味道,而她的版本别有风情。一开场,黑色西装、红色拖地长裙的她指挥乐团演奏起《卡门序曲》,乐段结束脱掉西装,女指挥瞬间变身女歌手,在男舞者和乐团的配合下,唱起了那首火辣性感的《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音色婉转美妙动听。尾声段落,坐在钢琴旁自弹自唱更是博得全场一片掌声与喝彩。“这个创意是我和编曲老师还有导演一起商量的想法。”张心心说,“比赛中嘛,我一直在想我与众不同的点在哪里以及怎么样才能吸引人的创新形式。我看到国外有一位指挥家又是歌唱家,边挥还边唱,觉得很新颖很厉害,而且在国内目前是没有人这样的,所以就用了这样的方式。”张心心回忆,这是她第一次比赛上舞台,之前从没有过这样经历。所以,她站在舞台上十分紧张。起初周赛、月赛的时候也不自信还想过退缩,但最后还是一步一步下坚持下来走到最后。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

  作为古典音乐极品的女指挥本来就少,能够培养出一位出类拔萃的女指挥更是不易。张心心表示,参加《星光大道》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改行唱歌了,“指挥是我热爱的,唱歌也是我热爱的,两个都是我喜欢的,我觉得艺术是多元的并且是相通的。在我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跟音乐有关的机会我都想去尝试,我需要接受不同的音乐形态来去积累,让我能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远并且能够去创新,能创造属于我自己独特的对音乐的理解和新的形式。”张心心表示,唱歌和指挥都和音乐有关,她不想把二者非得拆开来看,“我两方面都很想走,古典和流行我都很喜欢,如果有机会可以结合起来有自己的新颖的地方,那当然更好啦。”

拿指挥棒唱歌的张心心勇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

  在指挥家夏小汤的眼里,张心心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说,“指挥这个职业对于男性而言都是一个压力很大的职业,更何况一个女孩子。作为女孩子来说考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而且排名还是比较靠前很不容易,证明她的音乐基础课比较全面和扎实。指挥系对每一个学生要求都特别严格,视唱练耳、钢琴、声乐、指挥等每一项课程要求非常高。”对于张心心此番在《星光大道》的尝试,夏小汤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评价自己这位学生在女指挥中也是属于形象比较好的一位,同时她身高和优雅的舞台形象也为她加分不少,“作为一个功课和专业表现等综合素质比较全面的优秀的年轻人来说,她能得到《星光大道》总决赛的认可也有她的必然性。即便有天赋,但是兴趣也会决定一个学生在某一个领域成长的速度与高度。作为她的指挥老师,我也很希望她能够在自己想做的事情面前能够鼓起勇气,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教书育人嘛,我们不能只是填鸭式的教授知识,更多的还是要对学生的性格以及对自己的人生和命运的一种把握能力的一种引导。”夏小汤希望,张心心未来能够独立自主的按照自己心中的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以及对自己兴趣天赋发展的道路进行选择,自己作为老师完全尊重她个人的选择,同时也希望她能够在这个独立自主的道路选择和发展过程中能够每一步都走好,能够很好的把握自己发展的每一个阶段。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