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首页> 文化频道> 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来源:中国杂技2021-09-20 21: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金秋时节,两年一度的国际杂技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2021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在河北石家庄、沧州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杂技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河北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社会参与、文旅融合”的办节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世界杂技马戏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发挥杂技技艺平台作用,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增强杂技节品牌国际影响力,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美丽河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参赛节目剧照

  本届杂技节内容丰富、节目精彩,在国外300多个报名参赛的节目中,精选了来自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从20多个国内候选节目中遴选了6个参赛节目,国内外共35个参赛节目组成3台网络杂技晚会进行线上比赛和评奖。

  本届杂技节节目类型丰富。由于网上比赛的便利性,规避了现场比赛大型道具和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限制,世界高水平的节目得以在本届杂技节中亮相。如俄罗斯的《集体技巧》节目,在一辆特制坦克车上表现了高超的杂技技巧;阵容强大、品相上乘的俄罗斯大型驯兽节目,也弥补了往届杂技节国外大型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遗憾。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参赛节目剧照

  本届杂技节,没有了演员档期限制,精彩节目、创新节目大幅增加。享誉全球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特别授权《网上杂技》节目参加本届吴桥杂技节;乌克兰的《魔方单手顶》节目形式新颖,借道具魔方的神奇变化与传统的单手顶表演完美结合,加上充满异域与新马戏风格的影像环境衬托,完美呈现了当今杂技创新潮流。

  国内节目守正创新,异彩纷呈。沧州杂技团的《中幡》节目,改革了道具,创新了技巧,阵容强大,在古风古韵的艺术氛围中体现了豪迈的中国精神。贵州杂技团结合当地民族特色,专门为本届杂技节创作了以蜡染为基调的空竹节目,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

  本着“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本届杂技节聘请国内外马戏杂技界17名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 为35个国际杂技比赛节目进行线上评比打分。按照本届杂技节章程并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奖项调整要求,比赛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由评委会评选,并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未获奖节目颁发优秀(剧)节目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杂技节国际评委增加一倍。这不仅体现了国际性,同时更加广泛地宣传了中国杂技艺术,传播了东方国际大赛场风范。

  为了体现津京冀协同发展,本届杂技节同时举办“华北五省市优秀杂技节目展演”,来自华北五省市的15个精彩节目组成一台网络晚会,线上播出。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杂技秀《冬奥畅想》剧照

  除了精彩的线上比赛和线上展播,本届杂技节线下内容突出重点、简洁明快。河北省杂技团为本届杂技节量身定做的杂技秀《冬奥畅想》将在9月28日开幕式上隆重上演。该剧打破传统的杂技技巧与表现样式,使之融进剧情之中,表达了七千万燕赵儿女喜迎八方客、拥抱冬奥会的喜悦心情。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大运河记忆》剧照

  沧州闭幕式晚会《大运河记忆》将于9月30日在沧州闭幕式上演出。该剧充分挖掘“一船明月过沧州”的大运河文化,以光影杂技秀的艺术表现方式,再现了大运河文化的传承,展示了国家赋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时代使命。开闭幕式晚会将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马戏论坛,以《疫情常态化下的世界杂技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4位外宾(线上)和5位国内嘉宾倾情阐述。对于打造吴桥杂技节的杂技理论高地,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世界马戏产业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举办

  图为参赛节目剧照

  本届杂技节将深度挖掘线上办节的潜力和可能性,整合新媒体优势,大力推送吴桥杂技节的资源,扩大吴桥杂技节的影响力,运用网络直播、网络展播、短视频推送、国内外视频连线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本届杂技节在石家庄市、沧州市的整体风貌,体现本届杂技节的国际性、开放性、艺术性:设置媒体代表,评选本届杂技节的最具人气节目;设置网络观众互动环节,评选本届杂技节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加强网络自媒体参与本届杂技节的力度,采取适应网络的营销方式,推介杂技产品、文创产品、旅游品牌和商品,努力打造网络办节、线上运营的新模式。

  本届杂技节将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全媒体平台,运用多种新技术手段,创作内容积极、内涵丰富、制作精良的多形式素材。以“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展现东方第一大赛场风采;以“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推介河北人文地理风貌;以“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展示沧州吴桥大运河文化带风情。

  为了有效防范新冠疫情,严格做好线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杂技节没有邀请境外团队入境,没有邀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国际国内参赛节目将通过线上参加比赛。石家庄以岭药业公司为本届杂技节捐献了大量防疫物资,为确保做好防疫措施,做到万无一失提供有力保障。

  承千年梦想,继往开来。聚五洲宾朋,融汇西东。在风险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发展机遇中蕴育未来,走过三十四载光辉历程的吴桥杂技节必将继续书写中外文化交流的崭新篇章!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