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三月荧屏继续“烧脑” 《他是谁》《归路》《回响》等新剧开播
首页> 文化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月荧屏继续“烧脑” 《他是谁》《归路》《回响》等新剧开播

来源:广州日报2023-03-17 08:53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电视荧屏也频频“上新”。近日,多部新剧跟观众见面,张译领衔的硬核刑侦剧《他是谁》高能剧情引发热议,井柏然、谭松韵的《归路》开启“破镜重圆”之旅,黄子韬、吴刚等主演的《春日暖阳》讲述的是演艺圈那些事,蒋雯丽、明道合作的《转角之恋》讲述了一个“重组家庭”的故事,宋佳、王阳再次合作的《回响》悬疑感十足……在这批新剧中,目前最具“爆款”相的是《他是谁》。张译的这部新作能否延续“狂飙效应”?观众在“烧脑”剧情中欲罢不能。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悬疑剧:紧张高能的剧情吸引观众

  记者昨日获悉,3月14日开播的硬核刑侦剧《他是谁》成为优酷新晋剧王——数据显示,该剧刷新了2019年以来优酷用户拉新、会员收入等多个维度的纪录。

  《他是谁》由丁黑监制,鲍成志执导,张译、陈雨锶领衔主演。开播当天,该剧因实力演员阵容、紧张高能的案件铺展以及张弛有度的叙事节奏广受好评。

  《他是谁》主要讲述了以卫国平(张译饰)为代表的刑警坚持不懈和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的故事。多年前,刑警卫国平在追捕连环凶杀案的行动中目睹战友牺牲、凶手逃跑。八年后,宁江市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凶案,身为刑警队长的卫国平在带领队员调查的过程中,诸多线索直指八年前的连环凶杀案,卫国平与队友联手追击真相,揭秘包裹的层层谜团。

  已经播出的剧情中,卫国平一直未曾放弃对当年案件的调查,旧案未破,新案又接连出现,强情节、多重反转和快节奏呈现,给观众带来更硬核的探案爽感。社交网站上,“张译原生台词压迫感”“《他是谁》隐藏细节”等话题成为观众讨论焦点。有观众追剧时表示,“冲着张译来的,没想到看到这么多戏骨,演技都很在线”“剧情太烧脑了,全程高能”“节奏很快,我都不敢开小差”。

  在大热作品《狂飙》中饰演警察的演员张译,此次在《他是谁》里再次诠释警察形象,有观众认为,张译演出了角色的差别,“卫国平一出场的青涩状态,跟安欣的柔软又不同”“安欣有柔中带刚的轴劲,卫国平则是一种自信、老练,张译通过‘眼技’区分人物的功力很强”。

  此外,3月16日晚,另一部“烧脑”作品跟观众见面。情感悬疑网络剧《回响》根据东西同名小说改编,由冯小刚执导,宋佳、王阳领衔主演,包贝尔、吴优、朱雨辰主演。《回响》中,女警察冉咚咚(宋佳饰)与丈夫慕达夫(王阳饰)之间,因为复杂的案情有了情感关系以外的纠葛。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宋佳与王阳继《人世间》后的第二次搭档,再演夫妻。

  作为冯小刚导演与老搭档赵小丁共同打造的最新力作,《回响》极具电影质感的画面与巧妙的镜头设计,在现实的光影中探寻人物内心,剖析错综案情的同时,展现复杂又真实的情感表达。

  情感剧:不同类型演绎动人情感

  除了悬疑题材作品外,三月荧屏还有不同类型的情感表达作品,引发观众不同反响。

  其中,《归路》开启的是情感“疗愈”之旅。《归路》由原作者墨宝非宝担任编剧,井柏然、谭松韵领衔主演,讲述排爆特警路炎晨(井柏然饰)与投行精英归晓(谭松韵饰)破镜重圆的爱情故事。路炎晨与归晓为彼此的初恋,大学毕业后路炎晨远赴他乡成为排爆特警,同时归晓家庭遭遇变故,两人选择分手。十一年后,归晓“恰好”来到路炎晨工作的地方旅游,遇到了麻烦事,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在当地工作的路炎晨,两人的感情也因为这次契机有了新的开始。有观众表示,剧中对初恋的描绘让人感觉“美好”,“十年前在校园里,两个人从不多说一句话,但心意相通。校园中最动人的情感弥漫大概就是这样的。”

  电视剧《转角之恋》诠释的是中年人的爱恋故事。剧中,方翎(蒋雯丽饰)是某国际服饰公司的品牌总监,离婚后的方翎遭遇“一房两卖”的骗局,两个陌生家庭暂时住在同一屋檐下,从斗智斗勇到朝夕相处,变成一个“重组家庭”。接受媒体采访时,蒋雯丽表示:“不同的年龄,尝试的东西也不一样。”她透露,接拍《转角之恋》是被轻喜剧的设定所吸引,“我觉得这是一部对我来说有所突破的角色,就很想尝试一下”。她说:“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你会越来越自信,也会越来越感受到幸福更多的是要向内,靠自己”。

  同样是都市情感剧,《春日暖阳》则把镜头对准演艺圈,这是一部少见的从流量艺人演技话题入手的电视剧。男主角松杨厌恶“炒CP”制造流量话题,为寻求自我成长与突破,他来到话剧舞台,在资深表演艺术家的帮助下最终实现实力蜕变。近日,吴刚和黄子韬的一段对手戏让观众津津乐道。剧中,在《父与子》排练过程中,因松杨的表演及舞台反映不理想,恨铁不成钢的丁可芒化身严师拍桌指导松杨的不足,观众纷纷表示,“这场戏不能错过,吴刚老师情绪爆发力十足,我们能感受到表演艺术家对年轻演员的那种深切期盼”“作品里把观众看不到的幕后展现出来,挺真实的”。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