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湖南怀化会同“中国旅游日”:“山”与“水”的牵手 “文”与“旅”的融合
首页> 文化频道> 文化产业 > 正文

湖南怀化会同“中国旅游日”:“山”与“水”的牵手 “文”与“旅”的融合

来源:中新网湖南新闻2023-05-24 17:41

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会同与南县签约加快魔芋小龙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会同与南县签约加快魔芋小龙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2日电 (何乐川 胡江勇王敏)浪漫会同五月天,爱满林城醉伊人。5月19日至21日,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暨怀化市文旅消费季活动在会同县举行,“浪漫会同·‘魔遇’我爱”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同步开展。

“魔芋爱上小龙虾之超级爱痴”擂台赛活动现场。

“魔芋爱上小龙虾之超级爱痴”擂台赛活动现场。

  怀化,一个怀景怀乡怀味的地方;会同,湘西南一颗红绿古三色文化交相辉映的璀璨明珠。会同县以“节”为媒,通过开展系列文旅活动,激发文旅深度融合新活力,迸发创新发展新动力。

  一场山水不期而会、浪漫邂逅美食的“爱情盛宴”

  “哇!好浪漫,好美味!”5月19日晚,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魔芋爱上小龙虾之超级爱痴”擂台赛如期而至,15对年轻男女现场参加“剥虾速度赛+趣味吃虾”挑战赛环节,来自靖州的男孩小李和来自洪江的女孩小杨美丽相遇。

“芋见会同·邂逅醉美怀味”美食烹饪大赛活动现场。

“芋见会同·邂逅醉美怀味”美食烹饪大赛活动现场。

  活动提供给每对参赛嘉宾的熟食小龙虾来自益阳市南县,由于旅游节会活动,南县小龙虾“邂逅”会同魔芋,两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此开启它们的浪漫故事。参加活动的青年林月圆说,“小龙虾和魔芋简直是绝配,这么多年轻朋友一起,味道更是难忘。”

  5月20日晚,“魔幻520·芋见爱”表白欢乐夜,来自怀化各地的520名青年男女听音乐会、欢乐派对、创意户外灯光打卡、“爱情印记”打卡、激情表白,共赴一场特别的浪漫之约,系列精彩互动助力会同打造浪漫“魔芋之都”全新文旅消费品牌。

小龙虾炖魔芋美食色香味俱全。

小龙虾炖魔芋美食色香味俱全。

  活动启动仪式上,会同县与南县签订《推进会同南县文旅交流,加快魔芋小龙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位处武陵山区的会同“牵手”洞庭湖区的南县,展现一幕会同魔芋与南县小龙虾的激情相拥。会同特色农产品魔芋与南县小龙虾的“梦幻联动”,搭桥实现两地产业互促、文旅互推、资源共享、文化互融。

  今年,将有500吨会同魔芋被送往长沙、北京、上海、广州乃至海外食客的餐桌。暑期,会同围绕“魔芋爱上小龙虾”重点培育的夜宵美食一条街将正式开门迎客,成为促进旅游消费的全新增长点。

  一场香味留于舌尖、甜蜜流进心田的“美食盛宴”

  “这次活动把南县的小龙虾和会同的魔芋有机结合,这道美食推向全国,一定会赢得大家的欢迎。”“芋见会同·邂逅醉美怀味”美食烹饪大赛上,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非物质文化遗产湘菜传承人王墨泉说,会同魔芋色泽鲜、质地好、特别入味、特具弹性,是上好的绿色健康食材。

会同“拳王”大赛现场,猜拳行酒令的“划拳文化”为大众所喜闻乐见。

会同“拳王”大赛现场,猜拳行酒令的“划拳文化”为大众所喜闻乐见。

  会同魔芋,作为本次活动中美食盛宴的“主角”之一,深受游客与消费者的追捧喜爱。活动期间,会同县举办“怀景怀乡怀味”怀化文旅文创特产及魔芋美食市集和“芋见会同·邂逅醉美怀味”美食烹饪大赛等,以魔芋之名与游客“魔遇”浪漫会同。

  美食市集上,同样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会同竹笋”、来自湖南最美万亩高山生态有机茶园宝田茶场的“会同春毫”、连续两年获央视多档频道宣传推介的“堡子柴火月饼”以及高椅黑泡茶、黑米粽、金竹玉兰片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让广大游客大饱口福、赞不绝口。

  “这市集有魔芋丝、魔芋块、魔芋豆腐、魔芋纤体粉、魔芋凉皮、魔芋糕点等等,大有‘万物皆可魔芋’的架势。”来自娄底的游客粟桂秀说,她真正感受到了会同的“小魔芋,大魔力”。

  活动现场,140多个美食和文旅文创特产摊位的市集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点。来自怀化市各县市区的非遗、文创产品及特色美食“列队集合”,让广大市民游客“一站式”既享眼福的同时又饱口福。文旅消费券的发放,更是点燃广大市民游客热情,为文旅消费季活动助力升温。

  一场探寻心动密码、相约醉美会同的“文旅盛宴”

  5月1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拳王”大赛精彩上演。会同传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其中猜拳行酒令的“划拳文化”为大众所喜闻乐见。

  “这次比赛和以往不同,我们提出‘以茶代酒·以拳会友’口号,将茶文化和酒文化创新融为一体,宣传推介会同有机茶叶、会同茶酒文化的同时,让‘以茶代酒’成为一种新风尚,既追求健康,又传承民俗。”会同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洪说。

  会同“拳王”大赛奖品“生猛”,一二三等奖分别奖一头雪峰浪牛、一头会同土猪、一只山羊。独特的奖品吸引了众多人员参与,一位来自会同县金竹镇的70岁老妪巾帼不让须眉,又快又准的“拳风”引得观众欢呼声、掌声不断。

“爱在山野·浪漫同行”会同山野徒步赛启动。

“爱在山野·浪漫同行”会同山野徒步赛启动。

  20日上午,“爱在山野·浪漫同行”会同山野徒步赛浪漫启程,520名怀化青年男女汇集在会同县堡子镇,开启一场5.2公里的浪漫之旅。徒步赛设置“破冰盲盒”组队、“你画我猜”乡音默契大挑战、“湘会同心圆”挑战、“尖叫考验、魔力自拍”等原创情景互动游戏体验,在感受会同的自然风光、民俗民风和人文底蕴同时,用潮玩解锁新文旅,引领年轻人玩出旅游新时尚。

  会同县堡子镇堡子村、胜溪村、黄旗村、茶冲村、上坊村充分发挥地域相近、资源相同、产业相连、发展相融等优势,探索出“五村联创”发展新模式。五村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地理环境,从人居环境整治入手,整体建设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区,形成春有万苗油菜花节、夏有荷花节、秋有月饼文化节和农民丰收节、冬有传统非遗文化节的四季特色文旅活动新格局。

  一场追梦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奋进盛宴”

  “欢迎大家到会同品味绿色之美、体会古色之妙、领悟红色之韵、尽享美食之乐。”5月19日,在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暨怀化市文旅消费季活动-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开幕式现场,会同县委书记伍罕鸣向四海宾朋发出诚挚邀请。

  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振在开幕式上表示,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融合乡情、爱情,为中国旅游日打造独具特色的会同文旅新产品、新名片、文旅节会新IP。

  会同县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支持医药大健康、生态文化旅游等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推出了以高椅古村、宝田茶旅、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生态医药康养、堡子镇“五村联创”乡村旅游、粟裕故里景区为主体的东、西、南、北、中“五朵金花”文旅新名片。文旅融合成为会同新时代乡村振兴、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完)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